忘记其余的:您只需要关心 7 个数字营销 KPI

已发表: 2018-06-27

搜索引擎优化和数字营销最伟大的事情之一是什么?

我们的工作成果很容易衡量

唯一的收获? 您需要知道要跟踪哪些 KPI(关键绩效指标)。

我们被宠坏了。

有太多的数字营销 KPI 需要处理。 为了有效地衡量你的结果,你必须选择几个。

数字营销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并且有越来越多的方式来玩(和赢得)游戏。

我们可以跟踪数百个 KPI。 然而,并非所有这些都同样重要。

例如,您的流量正在增长,这太棒了,但下一步是什么? 所有这些新的网站访问者都会增加您的利润吗?

不必要。 因此,您还需要专注于衡量提高利润的流量。

您在社交媒体上的关注者或您的点赞、分享和评论的数量也是如此。 衡量这些社交参与度指标并不足以了解您的数字营销绩效发生了什么。

当然,这些数字让你感觉很棒。 不幸的是,它们毫无意义——它们甚至被称为虚荣指标 由一些。 挂断它们可能会使您的业务损失很多。

那么,您应该跟踪哪些数字营销 KPI?

首先,让我们谈谈识别和跟踪这些 KPI 所需的工具。

您需要哪些工具来跟踪数字营销 KPI?

为了跟踪您的指标并有效地分析它们,您需要投资于正确的工具集。

例如, Google AnalyticsGoogle Search Console是免费、准确、必备的工具,用于记录和分析您的 SEO 和其他数字营销活动。 Monitor Backlinks为您提供所有关键的自然流量、关键字排名和反向链接信息(尝试 30 天免费试用并在此处品尝)。 Hootsuite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你的表现。

您甚至可以考虑组合这些工具并从像Reportz这样的单个 KPI 仪表板观察所有指标。 这样,您的团队将实时了解您的数字营销活动的绩效,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并立即解决问题。

通过选择涵盖数字营销活动所有部分的工具,您将能够了解哪些 KPI 对您的业务最为关键。 您可能会发现其中一个是您的绩效和收入的重要指标,而其他则无关紧要。

现在您已经对 KPI 跟踪工具有了一些思考,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您的主要数字营销 KPI。

这是我们向每位称职的数字营销人员推荐的内容。

您需要关注的唯一数字营销 KPI

1.点击率(CTR)

您的点击率显示有多少人点击了页面结果,而不是查看它的人数。

一旦您到达 SERP 的顶部并获得可靠的关键字排名,点击率就会表明您的网站内容、付费广告、元数据和 CTA 的有效性和吸引力。 这就是为什么它非常重要。 有人可能会说,甚至比关键字排名本身更重要。

如果人们在搜索结果中看到您的页面,但完全避免输入它们,这意味着您的方法有问题,您需要重新考虑。 他们正在查看您的 SERP 结果,却没有看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您的元标题、元描述或内容可能需要调整以鼓励更多点击。

要计算点击率,您需要将网页上的总点击次数除以总展示次数,然后再乘以 100:

(页面点击次数÷展示次数)×100

如果您的内容某天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获得 1000 次展示,并且只有 10 人点击,那么当天的 CTR 为 1%:

(10 ÷ 1,000) × 100 = 1%

2. 获得的潜在客户百分比

您已经知道 SEO 是当今几乎所有数字营销策略的支柱。

您定位人们在进行搜索时使用的关键字并为他们优化您的网站,以便您的内容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这就是您提高知名度并为您的网站带来自然流量的方式。

而且,如果您的访问者喜欢他们所看到的,他们可能会决定注册并成为您的潜在客户。 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提高他们对您品牌的参与度并为他们带来价值,您可能会激发他们进行购买。

这正是您的销售漏斗所代表的,它包括四个基本阶段:

  • 意识——这是您与客户关系的开始,在这一点上,您的客户几乎不熟悉您的品牌。
  • 兴趣- 这是您的客户开始评估您的网站以查看它是否对他们足够相关的时候。 您将竭尽全力激发他们对您的品牌的兴趣,提高品牌知名度并收集宝贵的客户信息。
  • 决策——在这个阶段,您的潜在客户评估您产品的不同功能,看看它是否真正解决了他们的问题并满足他们的需求。 如果是这样,那么它会将我们带到最后一个阶段:行动。
  • 行动——这是客户转化并进行购买的时候。

根据他们在销售渠道中的当前位置,您的潜在客户都有些不同。

他们可能是阅读了您的几篇博客文章并注册了您的邮件列表的订阅者、营销合格的潜在客户、销售合格的潜在客户、客户甚至是定期向您购买并在其内容中提及您的品牌的传道者。

因此,对于初学者,您需要查看每种类型的潜在客户数量。 然后,您可以继续使用其他一些潜在客户跟踪策略,例如:

  • 来源和成本归因——您需要检查您的潜在客户来自哪个渠道,并查看在每个渠道上花费了多少。
  • 将您生成的符合销售条件的潜在客户与您的估计进行比较。 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实际目标-目标)÷目标

  • 估算每个符合销售条件的潜在客户的每月经常性收入。 计算方法很简单:

您的每月经常性收入÷符合销售条件的潜在客户总数

在跟踪您的潜在客户时,您需要了解一些事项。

首先,您的潜在客户数量会根据您的利基市场和您的产品/服务需求而有所不同。

其次,潜在客户的数量不是您应该关注的最重要的指标。 相反,您需要注意它们的质量。 毕竟,如果只有少数人愿意转换,那么产生 500 个潜在客户又有什么意义呢?

专注于推动相关流量——对您的产品真正感兴趣、买得起的人、决策者以及属于您所针对的行业的人。

3. 转化率

计算每月获得的潜在客户数量后,您需要衡量转化率

这是数字营销行业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它表明您产生的潜在客户中有多少实际上已经完成了预期的操作。 它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告诉你:

  • 您是否很好地细分了目标受众
  • 您是否正确地让他们与您的品牌互动
  • 您是否使用正确的平台
  • 您产生的潜在客户对您是否真的有价值

如果你发现你的转化率很差,那么你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优化它。 例如,您可以消除那些不会带来利润的流量来源,并将更多资源分配给那些带来稍后转化的优质潜在客户的渠道。

转化率的计算方法是将产生的潜在客户数量除以您获得的客户/客户数量,然后将该数字乘以 100:

(付费客户总数÷潜在客户)×100

显然,转换率会根据您的目标和利基而有所不同。 联盟博客作者和电子商务网站的计算方式不同。

4、营销投资回报

数字营销应该是一项长期投资,而不是一项开支。 这就是为什么它需要正确实施的原因。 而且,为了确保您的努力真正得到回报,您需要衡量您的投资回报率。 您的投资回报率告诉您您的策略是否有利可图。

要计算您的投资回报率,您需要使用以下公式:

(利润 - 成本)÷ 成本

例如,您在数字营销活动中投资了 200 美元,并产生了超过 800 美元的利润。 在这种情况下,以下是计算投资回报率的方法:

(800 – 200) ÷ 200 = 3

因此,您的投资回报率为 3,这意味着您每投资 1 美元,您就获得了 3 美元的回报。 而且,如果您更喜欢百分比,您只需将这个数字乘以 100。

如果您的投资回报率是正的,就像在这个例子中一样,那么您就是黄金。 另一方面,如果它是负面的,那么这意味着您要么没有针对正确的人,要么您的营销活动没有引起您的目标受众的共鸣。

5. 客户终身价值

您是否知道向新客户销售的可能性低于 20%,而对于现有客户,这种可能性增加到 70%?

那么,这些统计数据告诉你什么? 留住客户与吸引新客户一样重要。

而且,这就是为什么衡量您的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可以成就或破坏您的业务的原因。 显然,该指标显示了客户/客户在特定时间段内为您的业务带来的价值总数。 通过了解客户产生的利润,您将能够弄清楚他们对您的价值。

当然,你不能在真空中观察这个指标。 这取决于许多变量,包括一个人每次购买支付的平均金额、某人向您购买多长时间以及一个人每年购买多少次。

因此,为了获得更精确的结果,您始终可以创建更复杂的公式并将这些参数添加到其中。

6.获客成本

顾名思义,客户获取成本表明您有多少资金用于获取新客户。 不出所料,CAC 应该低于上述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它是通过将特定时期内对数字广告系列的总投资除以该时期吸引的客户数量来衡量的。

例如,如果您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在营销上投入了 20,000 美元并产生了 200 个客户,那么您的 CAC 为 100 美元。 因此,为了收回投资并增加收入,您的客户生命周期价值需要超过 100 美元。

7. 流失率

您在响应式和用户友好的设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以使用户体验一尘不染,然而,不想续订或取消付款的人数正在增加。 所以,要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你需要知道有多少人放弃了你的购物车以及为什么。

而且,这就是流失率大放异彩的地方。

即,它是通过将一定时期内流失的客户数量除以您的客户总数来计算的:

(流失客户÷客户总数)×100

例如,如果您有 200 位客户,其中 7 位客户在完成购买之前放弃了购物车,那么您的流失率为 3.5%。

回到你身边

衡量正确的 KPI 是数字营销人员的生计。

它们告诉您您的数字营销工作有多么强大,展示哪些有效,哪些无效,并帮助您根据客户的期望调整您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跟踪这些指标可以使您的投资回报率飙升,并使您的数字营销策略从长远来看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

现在,开始衡量和评估,让您的策略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