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关键词排名——检查你的搜索引擎优化结果和你网站的位置

已发表: 2021-07-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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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对于许多企业而言,SEO(或搜索引擎优化)是至关重要的营销渠道。 SEO 值得您花时间,原因有很多:

    • 如果执行得当,它是您网站最便宜的流量来源之一,
    • 它通常会产生高质量的流量,
    • 这是小企业可以与行业巨头竞争的少数几个领域之一,因为仅靠预算并不能保证成功。

    难怪许多企业将 SEO 纳入其运营策略。 不幸的是,他们并不总是知道如何准确评估其功效。 本文介绍了我在该主题上的专业知识,重点是跟踪搜索引擎中的关键字排名和 Google 中的整体网站排名。 让我们检查如何跟踪您的关键字排名。

    选择您的关键字

    任何 SEO 活动的第一步是选择您的关键字。 您需要定义哪些短语在输入 Google 时允许用户找到您的网站。

    假设您经营一家拥有以下产品类别的服装店:

    • 晚礼服
    • 夏季连衣裙
    • 婚礼服

    这些类别为您提供了应将用户引导至您的网站的关键字的一般概念。 如果您不确定要选择哪些词组,请使用关键字建议工具。 他们推荐用户在搜索引擎中实际输入的关键字。

    您可以在 Senuto 关键字资源管理器中获得关键字推荐。 输入“晚礼服”以获取包含附加信息的关键字建议列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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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如您所见,用户不仅在寻找晚礼服,而且还在寻找:

    • 新娘礼服的母亲
    • 加大码正式礼服
    • 加大码鸡尾酒会礼服

    它们只是与晚礼服相关的众多关键字中的一小部分,这些关键字是搜索引擎优化的重要目标。 如果其中一些关键字适合您的业务,它们应该成为您广告系列的一部分。

    当您拥有重要关键字的列表时,重点是继续跟踪每个关键字的排名。 在本文中,您将学会正确地做这件事。 我将向您展示如何跟踪排名、注意什么以及如何得出正确的结论。

    如何查看谷歌排名?

    谷歌排名(位置)只是您的网站在给定关键字显示的搜索结果列表中的位置。 假设我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了包。 我得到的回报是所谓的 SERP(搜索引擎结果页面)。 SERP 包含各种各样的元素(确切的组合可能因关键字而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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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红框内容是由谷歌的广告系统(Google Ads)触发的所谓付费结果。 如果您希望您的网站出现在这些结果中,则必须为广告系列付费。 费用是在 CPC 模型中计算的(每次点击费用),因此您需要为广告中的每次点击付费。
    2. 蓝框内容是为发布具有新闻价值的内容的门户网站保留的Google 新闻结果。 要成为该领域的特色,您需要申请加入 Google 新闻计划并满足一系列要求。
    3. 绿框内容为有机结果,也称为自然或无偿结果。 它们由指定其顺序的专用 Google 算法列出。 SEO 努力可能会调整算法的输出,以将您的网站一直推到顶部。

    下面的截图显示,你的排名(位置)是你的网站在搜索结果列表中占据的位置。

    谷歌排名

    在 SEO 方面,zappo.com 拥有关键词包的第一位置(排名)。

    谷歌排名高有什么好处?

    在我们继续讨论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跟踪之前,让我们回答一个问题:在 Google 中拥有高排名有什么好处?

    考虑以下示例。 每个关键字都有特定的搜索次数。 在我们的例子中:

    • 新娘礼服的母亲– 301,000
    • 加大码礼服– 74,000
    • 加大码鸡尾酒礼服– 40,500

    这些值告诉我们关键字在平均一个月内在 Google 中输入的次数。 我们的三个关键词总共被输入了 415 500 次。

    搜索结果中的每个位置都有一个 CTR(点击率),表示查看该页面的用户中有多少百分比会点击结果。 您可以在下面查看前 20 个职位的平均点击率:

    该图表显示了将为每个列表生成点击的平均搜索百分比。 比如排名第一的listing的点击率在30%左右。 拥有关键字“新娘礼服之母”的第一名的人可以预期流量范围为每月 301,000 * 0.3 次点击 = 90,300 次浏览量。

    如果您在所有三个关键字中都占据首位,则预计每月的网页浏览量将达到 124,650 次。

    假设您的在线商店的转化率为 2%(每 50 个用户购买 1 个),平均购物车价值 200 美元。 如果您是这三个关键字的 TOP 1,那么您的商店可以产生 23,790 * 0.02 * 200 = 95,160 美元的月收入。

    让我们直截了当——仅仅三个关键字就可以产生 95,160 美元的收入。 如您所知,与连衣裙相关的关键字有数千个。

    这就是为什么搜索结果排名靠前的竞争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从商业角度来看,它们是一项非常有利可图的投资。

    为什么以及何时检查您的 Google 排名?

    现在您知道给定关键字的 Google 排名是什么,以及您可以从高排名中获得什么。 您可能已经开始明白为什么排名检查值得您花时间了,但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一下,考虑各种情况。

    您正在为 SEO 服务付费

    如果您是将 SEO 委托给代理机构的客户,那么留在循环中符合您的最大利益。 跟踪您的排名将告诉您您的代理机构是否做得很好。

    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机构会与他们的客户共享跟踪工具,因此请随时要求他们访问。

    您正在提供 SEO 服务

    作为 SEO 服务的提供者,您应该考虑排名跟踪,主要有两个原因:

    • 进度跟踪

    日复一日,您可以查看您的努力是否会转化为更高的排名。 你可以响应谷歌的变化——从长远来看,它会让你成为更好的专家。

    • 报告

    客户喜欢透明度。 定期更新他们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给他们一种舒适感。 不用说,这不仅仅与职位有关,但它们始终是一个不容忽视的 KPI。

    您想优化 SEO 工作

    您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数据对于业务优化至关重要。 假设您正在为一家在线商店开展 SEO 活动。 这样的商店往往有大量的主题类别和产品,这意味着要跟踪大量的关键字。

    如果您的 SEO 活动涵盖 2000 个关键字,排名跟踪将让您:

    • 找出几乎进入 TOP 10 的关键词。我们称它们为“速赢”。 例如,如果您知道在第 11-15 位有 500 个关键字,它们可以成为您的关注点和优化的主要目标。
    • 根据搜索结果预测流量。 更高的职位通常会产生更重要的自然流量。 如果您正在跟踪您的排名,您可以预测您的流量是增加还是枯竭。

    你想跟踪你的竞争对手

    任何企业的圣杯。 了解你的竞争对手是无价的。 跟踪关键字时,您不仅可以查看自己的排名,还可以查看竞争对手的排名。 它将允许您:

    • 检查您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
    • 确定您在搜索结果中相关类别的份额,
    • 查看竞争对手针对的关键字。

    数据解释和分析中的陷阱

    数据分析和数据驱动的方法既奇妙又危险。 对数据的误解会导致错误的结论。 错误的结论会导致错误的决定。 糟糕的决定意味着麻烦。

    下面我描述了在处理搜索结果位置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陷阱。

    定制结果

    谷歌算法不断发展。 他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结果。 一种方法是定制——根据特定用户的需求定制结果。 Google 会根据您的位置、搜索历史或访问过的网站等许多因素,根据您的偏好调整您的搜索结果。

    那么陷阱在哪里呢? 排名跟踪系统通常从没有搜索历史的“干净配置文件”运行。 因此,您在系统中看到的排名可能与您设备上显示的搜索结果中的排名不同。 请记住,在尝试确定差异原因时。

    流量比使用 CTR 公式估算的要慢

    另一个常见的错误。 假设我的一个关键字有 1000 次搜索,我的网站是 TOP 1,所以我预计每天的网页浏览量约为 300。 然后我对所有关键字使用 CTR 公式,总结结果,并确定我的流量应该是 X。实际上,它是 X 减去 40%。

    为什么? 因为搜索结果并不总是相同的。 它们通常包含各种 Google 功能和片段,可以从 TOP 1 窃取一些流量。Google 功能包括:

    • 谷歌地图,
    • 知识图谱,
    • 直接回答,
    • 谷歌新闻,

    ……还有许多其他人。 谷歌不断添加新功能,因为它们改善了用户体验。 借助功能,您只需较少的点击次数即可找到所需内容。

    看看下面的例子:

    谷歌排名

    尽管 Wikipedia 在搜索结果中排在首位,并且该关键字每月有数千次搜索,但我不希望它为该站点产生超过几十次点击。

    为什么? 因为大多数用户会对搜索结果页面上立即显示的答案感到满意。

    跟踪您的 Google 排名

    到目前为止,您已经对搜索引擎中的位置监控有了扎实的基础。 如您所知,手动排名跟踪毫无意义。 取而代之的是,有专门的程序可以向您显示所选关键字的网站排名。

    Senuto 就是一个这样的工具,这是一个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完善我们的 Rank Tracker 的平台。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您可能会发现特别有用的亮点。 您还将看到它们如何帮助您实现 SEO 目标。

    当前状态一目了然

    一旦你配置了一个项目,你的短语的位置就会每天更新。 这使我们能够每天报告您网站的当前情况。

    您将在摘要报告中找到最新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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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谷歌排名

    顶部栏显示一组关键信息:

    1. 增加- 自昨天以来排名较高的关键字数量。
    2. 没有变化- 保持其位置的关键字的数量。
    3. 减少- 自昨天以来排名较低的关键字数量。
    4. 潜力——关键词的整体潜力。 计算方法是估算您的关键字在所有关键字中均排名前 1 时可能产生的总流量。
    5. 用潜力- 关键字当前产生的流量与其最大潜力相比。 关于您还需要做多少工作的指针。
    6. 平均排名– 您的关键字在 Google 中的平均排名。 例如,数字 16.23 表示您的平均关键字排名在第 2 页的下半部分。
    7. Google Ads 等值- 您必须在 Google Ads 中为您的关键字当前产生的流量支付的金额。 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用于检查您的 SEO 机构产生的结果是否物有所值,或者——如果你在围栏的另一边——证明你的努力正在得到回报。

    在综述下方,您会发现作为整个系统核心的图表。 它总结了所有关键指标的历史,并让您将您的网站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

    此选项卡可在几秒钟内向您显示当前情况的概览。

    快速回顾

    系统每天都会更新您的关键字的位置。 更重要的是——您可以每天访问您的全部历史记录。

    日期选择器可让您回到自您在系统中设置项目之日起的任何日期。

    谷歌排名

    职位一览

    另一个值得您注意的标签是排名报告,它列出了您跟踪关键字的排名。

    谷歌排名

    该表是有用数据的聚宝盆:

    1. URL – 关键字下方的绿色文本显示用户在搜索结果中单击您的链接时显示的确切 URL 地址。
    2. 可见性——您在当前职位上可以预期的每月搜索引擎流量。 有助于进行流量估算。
    3. 初始位置——知道你从哪里开始总是好的。 起始位置是您网站在排名跟踪器中第一天的排名。
    4. 今日位置– 您的网站当前为所选关键字占据的位置。
    5. 职位变化 – 自前一天以来您的排名发生变化的职位数量。
    6. 位置历史– 这个小图表显示了您在上面的日期选择器中选择的时期内的关键字排名。
    7. 位置变化——在选定时期内位置变化的数量(峰值/下降/无变化)。
    8. 每次点击费用 – 告诉您从用户搜索关键字中获得的每次点击需要在 Google Ads 中支付多少费用。

    个别页面

    每个网站都有某种信息架构。 如果您经营一家在线商店,那么您的架构就是按类别、子类别和产品进行组织。 不同的关键字将用户引导至您网站上的不同页面。 考虑到这一点,最好知道哪些标签或类别做得最好。

    Rank Tracker包含一份报告,它将向您展示这一点。

    谷歌排名

    页面报告包括:

    1. URL – Google 搜索结果中列出的选项卡。
    2. 可见性– 预计到达 URL 的总流量。
    3. TOP 3 – 其 URL 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前三位(排名 1-3)的关键字数量。
    4. TOP 10 - 与上述相同,但排名 1-10。
    5. TOP 50 - 与上述相同,但排名 1-50。
    6. 搜索总数– 每月平均搜索总次数,针对您的 URL 排名前 50 名的所有关键字计算得出。
    7. TOP 关键字– 为 URL 产生最大流量的关键字。
    8. 位置- 您对 TOP 关键字的位置。

    与比赛的距离

    如果您对您的竞争感兴趣,您可能会发现排名跟踪器有很大帮助。 首先,它向您展示了您与竞争对手的距离的分析。

    谷歌排名

    可以针对您的任何竞争对手检查我们网站可用的指标。 毫无疑问,marketwatch.com 处于领先地位并占据最高排名。

    “我从竞争对手那里窃取关键词”

    竞争中可用的另一个功能是“窃取”竞争对手的关键字的选项。 Rank Tracker 提供的众多工具之一可以向您显示竞争对手可见而您不可见的关键字。

    谷歌排名

    通过这些设置,您可以查看您的网站未在 TOP 10 中排名但您的竞争对手排名在前 10 名的关键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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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Senuto Rank Tracker 中的竞争分析

    你的速赢

    正如我已经提到的,排名跟踪对于确定哪些关键字接近 TOP 10 搜索结果很有用。 Senuto Rank Tracker 有一个先进的过滤器系统,它将向您显示此类关键字的确切列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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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谷歌排名

    应用过滤器以查看您的排名低于 10 但高于 20(排名 11-19)的关键字。 这些关键字有可能立即开始为您的网站产生流量。 让他们成为你关注和努力的焦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包起来

    谷歌中的排名跟踪是多年来探索的一个广泛主题。 大多数意识到搜索引擎流量重要性的公司每天都会跟踪他们的排名。 现在您知道如何正确操作、有哪些好处以及在分析数据时要避免哪些错误。 在您的 SEO 活动中充分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