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其餘的:您只需要關心 7 個數字營銷 KPI
已發表: 2018-06-27搜索引擎優化和數字營銷最偉大的事情之一是什麼?
我們的工作成果很容易衡量。
唯一的收穫? 您需要知道要跟踪哪些 KPI(關鍵績效指標)。
我們被寵壞了。
有太多的數字營銷 KPI 需要處理。 為了有效地衡量你的結果,你必須選擇幾個。
數字營銷行業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並且有越來越多的方式來玩(和贏得)遊戲。
我們可以跟踪數百個 KPI。 然而,並非所有這些都同樣重要。
例如,您的流量正在增長,這太棒了,但下一步是什麼? 所有這些新的網站訪問者都會增加您的利潤嗎?
不必要。 因此,您還需要專注於衡量提高利潤的流量。
您在社交媒體上的關注者或您的點贊、分享和評論的數量也是如此。 衡量這些社交參與度指標並不足以了解您的數字營銷績效發生了什麼。
當然,這些數字讓你感覺很棒。 不幸的是,它們毫無意義——它們甚至被稱為虛榮指標 由一些。 掛斷它們可能會使您的業務損失很多。
那麼,您應該跟踪哪些數字營銷 KPI?
首先,讓我們談談識別和跟踪這些 KPI 所需的工具。
您需要哪些工具來跟踪數字營銷 KPI?
為了跟踪您的指標並有效地分析它們,您需要投資於正確的工具集。
例如, Google Analytics和Google Search Console是免費、準確、必備的工具,用於記錄和分析您的 SEO 和其他數字營銷活動。 Monitor Backlinks為您提供所有關鍵的自然流量、關鍵字排名和反向鏈接信息(嘗試 30 天免費試用並在此處品嚐)。 Hootsuite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你的表現。
您甚至可以考慮組合這些工具並從像Reportz這樣的單個 KPI 儀表板觀察所有指標。 這樣,您的團隊將實時了解您的數字營銷活動的績效,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並立即解決問題。
通過選擇涵蓋數字營銷活動所有部分的工具,您將能夠了解哪些 KPI 對您的業務最為關鍵。 您可能會發現其中一個是您的績效和收入的重要指標,而其他則無關緊要。
現在您已經對 KPI 跟踪工具有了一些思考,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您的主要數字營銷 KPI。
這是我們向每位稱職的數字營銷人員推薦的內容。
您需要關注的唯一數字營銷 KPI
1.點擊率(CTR)
您的點擊率顯示有多少人點擊了頁面結果,而不是查看它的人數。
一旦您到達 SERP 的頂部並獲得可靠的關鍵字排名,點擊率就會表明您的網站內容、付費廣告、元數據和 CTA 的有效性和吸引力。 這就是為什麼它非常重要。 有人可能會說,甚至比關鍵字排名本身更重要。
如果人們在搜索結果中看到您的頁面,但完全避免輸入它們,這意味著您的方法有問題,您需要重新考慮。 他們正在查看您的 SERP 結果,卻沒有看到他們想要的結果。 您的元標題、元描述或內容可能需要調整以鼓勵更多點擊。
要計算點擊率,您需要將網頁上的總點擊次數除以總展示次數,然後再乘以 100:
(頁麵點擊次數÷展示次數)×100
如果您的內容某天在 Google 搜索結果中獲得 1000 次展示,並且只有 10 人點擊,那麼當天的 CTR 為 1%:
(10 ÷ 1,000) × 100 = 1%
2. 獲得的潛在客戶百分比
您已經知道 SEO 是當今幾乎所有數字營銷策略的支柱。
您定位人們在進行搜索時使用的關鍵字並為他們優化您的網站,以便您的內容出現在搜索結果中。 這就是您提高知名度並為您的網站帶來自然流量的方式。
而且,如果您的訪問者喜歡他們所看到的,他們可能會決定註冊並成為您的潛在客戶。 隨著時間的推移,通過提高他們對您品牌的參與度並為他們帶來價值,您可能會激發他們進行購買。
這正是您的銷售漏斗所代表的,它包括四個基本階段:
- 意識——這是您與客戶關係的開始,在這一點上,您的客戶幾乎不熟悉您的品牌。
- 興趣- 這是您的客戶開始評估您的網站以查看它是否對他們足夠相關的時候。 您將竭盡全力激發他們對您的品牌的興趣,提高品牌知名度並收集寶貴的客戶信息。
- 決策——在這個階段,您的潛在客戶評估您產品的不同功能,看看它是否真正解決了他們的問題並滿足他們的需求。 如果是這樣,那麼它會將我們帶到最後一個階段:行動。
- 行動——這是客戶轉化並進行購買的時候。
根據他們在銷售渠道中的當前位置,您的潛在客戶都有些不同。
他們可能是閱讀了您的幾篇博客文章並註冊了您的郵件列表的訂閱者、營銷合格的潛在客戶、銷售合格的潛在客戶、客戶甚至是定期向您購買並在其內容中提及您的品牌的傳道者。
因此,對於初學者,您需要查看每種類型的潛在客戶數量。 然後,您可以繼續使用其他一些潛在客戶跟踪策略,例如:
- 來源和成本歸因——您需要檢查您的潛在客戶來自哪個渠道,並查看在每個渠道上花費了多少。
- 將您生成的符合銷售條件的潛在客戶與您的估計進行比較。 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實際目標-目標)÷目標

- 估算每個符合銷售條件的潛在客戶的每月經常性收入。 計算方法很簡單:
您的每月經常性收入÷符合銷售條件的潛在客戶總數
在跟踪您的潛在客戶時,您需要了解一些事項。
首先,您的潛在客戶數量會根據您的利基市場和您的產品/服務需求而有所不同。
其次,潛在客戶的數量不是您應該關注的最重要的指標。 相反,您需要注意它們的質量。 畢竟,如果只有少數人願意轉換,那麼產生 500 個潛在客戶又有什麼意義呢?
專注於推動相關流量——對您的產品真正感興趣、買得起的人、決策者以及屬於您所針對的行業的人。
3. 轉化率
計算每月獲得的潛在客戶數量後,您需要衡量轉化率。
這是數字營銷行業中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它表明您產生的潛在客戶中有多少實際上已經完成了預期的操作。 它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它告訴你:
- 您是否很好地細分了目標受眾
- 您是否正確地讓他們與您的品牌互動
- 您是否使用正確的平台
- 您產生的潛在客戶對您是否真的有價值
如果你發現你的轉化率很差,那麼你需要找到一種方法來優化它。 例如,您可以消除那些不會帶來利潤的流量來源,並將更多資源分配給那些帶來稍後轉化的優質潛在客戶的渠道。
轉化率的計算方法是將產生的潛在客戶數量除以您獲得的客戶/客戶數量,然後將該數字乘以 100:
(付費客戶總數÷潛在客戶)×100
顯然,轉換率會根據您的目標和利基而有所不同。 聯盟博客作者和電子商務網站的計算方式不同。
4、營銷投資回報
數字營銷應該是一項長期投資,而不是一項開支。 這就是為什麼它需要正確實施的原因。 而且,為了確保您的努力真正得到回報,您需要衡量您的投資回報率。 您的投資回報率告訴您您的策略是否有利可圖。
要計算您的投資回報率,您需要使用以下公式:
(利潤 - 成本)÷ 成本
例如,您在數字營銷活動中投資了 200 美元,並產生了超過 800 美元的利潤。 在這種情況下,以下是計算投資回報率的方法:
(800 – 200) ÷ 200 = 3
因此,您的投資回報率為 3,這意味著您每投資 1 美元,您就獲得了 3 美元的回報。 而且,如果您更喜歡百分比,您只需將這個數字乘以 100。
如果您的投資回報率是正的,就像在這個例子中一樣,那麼您就是黃金。 另一方面,如果它是負面的,那麼這意味著您要么沒有針對正確的人,要么您的營銷活動沒有引起您的目標受眾的共鳴。
5. 客戶終身價值
您是否知道向新客戶銷售的可能性低於 20%,而對於現有客戶,這種可能性增加到 70%?
那麼,這些統計數據告訴你什麼? 留住客戶與吸引新客戶一樣重要。
而且,這就是為什麼衡量您的客戶生命週期價值可以成就或破壞您的業務的原因。 顯然,該指標顯示了客戶/客戶在特定時間段內為您的業務帶來的價值總數。 通過了解客戶產生的利潤,您將能夠弄清楚他們對您的價值。
當然,你不能在真空中觀察這個指標。 這取決於許多變量,包括一個人每次購買支付的平均金額、某人向您購買多長時間以及一個人每年購買多少次。
因此,為了獲得更精確的結果,您始終可以創建更複雜的公式並將這些參數添加到其中。
6.獲客成本
顧名思義,客戶獲取成本表明您有多少資金用於獲取新客戶。 不出所料,CAC 應該低於上述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它是通過將特定時期內對數字廣告系列的總投資除以該時期吸引的客戶數量來衡量的。
例如,如果您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在營銷上投入了 20,000 美元並產生了 200 個客戶,那麼您的 CAC 為 100 美元。 因此,為了收回投資並增加收入,您的客戶生命週期價值需要超過 100 美元。
7. 流失率
您在響應式和用戶友好的設計上投入了大量資金,以使用戶體驗一塵不染,然而,不想續訂或取消付款的人數正在增加。 所以,要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你需要知道有多少人放棄了你的購物車以及為什麼。
而且,這就是流失率大放異彩的地方。
即,它是通過將一定時期內流失的客戶數量除以您的客戶總數來計算的:
(流失客戶÷客戶總數)×100
例如,如果您有 200 位客戶,其中 7 位客戶在完成購買之前放棄了購物車,那麼您的流失率為 3.5%。
回到你身邊
衡量正確的 KPI 是數字營銷人員的生計。
它們告訴您您的數字營銷工作有多麼強大,展示哪些有效,哪些無效,並幫助您根據客戶的期望調整您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跟踪這些指標可以使您的投資回報率飆升,並使您的數字營銷策略從長遠來看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投資。
現在,開始衡量和評估,讓您的策略走上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