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關鍵詞排名——檢查你的搜索引擎優化結果和你網站的位置
已發表: 2021-07-20目錄
對於許多企業而言,SEO(或搜索引擎優化)是至關重要的營銷渠道。 SEO 值得您花時間,原因有很多:
- 如果執行得當,它是您網站最便宜的流量來源之一,
- 它通常會產生高質量的流量,
- 這是小企業可以與行業巨頭競爭的少數幾個領域之一,因為僅靠預算並不能保證成功。
難怪許多企業將 SEO 納入其運營策略。 不幸的是,他們並不總是知道如何準確評估其功效。 本文介紹了我在該主題上的專業知識,重點是跟踪搜索引擎中的關鍵字排名和 Google 中的整體網站排名。 讓我們檢查如何跟踪您的關鍵字排名。
選擇您的關鍵字
任何 SEO 活動的第一步是選擇您的關鍵字。 您需要定義哪些短語在輸入 Google 時允許用戶找到您的網站。
假設您經營一家擁有以下產品類別的服裝店:
- 晚禮服
- 夏季連衣裙
- 婚禮服
這些類別為您提供了應將用戶引導至您的網站的關鍵字的一般概念。 如果您不確定要選擇哪些詞組,請使用關鍵字建議工具。 他們推薦用戶在搜索引擎中實際輸入的關鍵字。
您可以在 Senuto 關鍵字資源管理器中獲得關鍵字推薦。 輸入“晚禮服”以獲取包含附加信息的關鍵字建議列表。
如您所見,用戶不僅在尋找晚禮服,而且還在尋找:
- 新娘禮服的母親
- 加大碼正式禮服
- 加大碼雞尾酒會禮服
它們只是與晚禮服相關的眾多關鍵字中的一小部分,這些關鍵字是搜索引擎優化的重要目標。 如果其中一些關鍵字適合您的業務,它們應該成為您廣告系列的一部分。
當您擁有重要關鍵字的列表時,重點是繼續跟踪每個關鍵字的排名。 在本文中,您將學會正確地做這件事。 我將向您展示如何跟踪排名、注意什麼以及如何得出正確的結論。
如何查看谷歌排名?
谷歌排名(位置)只是您的網站在給定關鍵字顯示的搜索結果列表中的位置。 假設我在搜索引擎中輸入了包。 我得到的回報是所謂的 SERP(搜索引擎結果頁面)。 SERP 包含各種各樣的元素(確切的組合可能因關鍵字而異)。
- 紅框內容是由谷歌的廣告系統(Google Ads)觸發的所謂付費結果。 如果您希望您的網站出現在這些結果中,則必須為廣告系列付費。 費用是在 CPC 模型中計算的(每次點擊費用),因此您需要為廣告中的每次點擊付費。
- 藍框內容是為發布具有新聞價值的內容的門戶網站保留的Google 新聞結果。 要成為該領域的特色,您需要申請加入 Google 新聞計劃並滿足一系列要求。
- 綠框內容是有機結果,也稱為自然或無償結果。 它們由指定其順序的專用 Google 算法列出。 SEO 努力可能會調整算法的輸出,以將您的網站一直推到頂部。
下面的截圖顯示,你的排名(位置)是你的網站在搜索結果列表中佔據的位置。
在 SEO 方面,zappo.com 擁有關鍵詞包的第一位置(排名)。
谷歌排名高有什麼好處?
在我們繼續討論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跟踪之前,讓我們回答一個問題:在 Google 中擁有高排名有什麼好處?
考慮以下示例。 每個關鍵字都有特定的搜索次數。 在我們的例子中:
- 新娘禮服的母親– 301,000
- 加大碼禮服– 74,000
- 加大碼雞尾酒禮服– 40,500
這些值告訴我們關鍵字在平均一個月內在 Google 中輸入的次數。 我們的三個關鍵詞總共被輸入了 415 500 次。
搜索結果中的每個位置都有一個 CTR(點擊率),表示查看該頁面的用戶中有多少百分比會點擊結果。 您可以在下面查看前 20 個職位的平均點擊率:
該圖表顯示了將為每個列表生成點擊的平均搜索百分比。 比如排名第一的listing的點擊率在30%左右。 擁有關鍵字“新娘禮服之母”的第一名的人可以預期流量範圍為每月 301,000 * 0.3 次點擊 = 90,300 次瀏覽量。
如果您在所有三個關鍵字中都佔據首位,則預計每月的網頁瀏覽量將達到 124,650 次。
假設您的在線商店的轉化率為 2%(每 50 個用戶購買 1 個),平均購物車價值 200 美元。 如果您是這三個關鍵字的 TOP 1,那麼您的商店可以產生 23,790 * 0.02 * 200 = 95,160 美元的月收入。
讓我們直截了當——僅僅三個關鍵字就可以產生 95,160 美元的收入。 如您所知,與連衣裙相關的關鍵字有數千個。
這就是為什麼搜索結果排名靠前的競爭是一場激烈的爭奪。 從商業角度來看,它們是一項非常有利可圖的投資。
為什麼以及何時檢查您的 Google 排名?
現在您知道給定關鍵字的 Google 排名是什麼,以及您可以從高排名中獲得什麼。 您可能已經開始明白為什麼排名檢查值得您花時間了,但讓我們更深入地研究一下,考慮各種情況。
您正在為 SEO 服務付費
如果您是將 SEO 委託給代理機構的客戶,那麼留在循環中符合您的最大利益。 跟踪您的排名將告訴您您的代理機構是否做得很好。
在許多情況下,這些機構會與他們的客戶共享跟踪工具,因此請隨時要求他們訪問。
您正在提供 SEO 服務
作為 SEO 服務的提供者,您應該考慮排名跟踪,主要有兩個原因:
- 進度跟踪
日復一日,您可以查看您的努力是否會轉化為更高的排名。 你可以響應谷歌的變化——從長遠來看,它會讓你成為更好的專家。
- 報告
客戶喜歡透明度。 定期更新他們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給他們一種舒適感。 不用說,這不僅僅與職位有關,但它們始終是一個不容忽視的 KPI。
您想優化 SEO 工作
您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數據對於業務優化至關重要。 假設您正在為一家在線商店開展 SEO 活動。 這樣的商店往往有大量的主題類別和產品,這意味著要跟踪大量的關鍵字。
如果您的 SEO 活動涵蓋 2000 個關鍵字,排名跟踪將讓您:
- 找出幾乎進入 TOP 10 的關鍵詞。我們稱它們為“速贏”。 例如,如果您知道在第 11-15 位有 500 個關鍵字,它們可以成為您的關注點和優化的主要目標。
- 根據搜索結果預測流量。 更高的職位通常會產生更重要的自然流量。 如果您正在跟踪您的排名,您可以預測您的流量是增加還是枯竭。
你想跟踪你的競爭對手
任何企業的聖杯。 了解你的競爭對手是無價的。 跟踪關鍵字時,您不僅可以查看自己的排名,還可以查看競爭對手的排名。 它將允許您:
- 檢查您與競爭對手之間的距離,
- 確定您在搜索結果中相關類別的份額,
- 查看競爭對手針對的關鍵字。
數據解釋和分析中的陷阱
數據分析和數據驅動的方法既奇妙又危險。 對數據的誤解會導致錯誤的結論。 錯誤的結論會導致錯誤的決定。 糟糕的決定意味著麻煩。
下面我描述了在處理搜索結果位置時可能會遇到的一些陷阱。
定制結果
谷歌算法不斷發展。 他們的目標是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結果。 一種方法是定制——根據特定用戶的需求定制結果。 Google 會根據您的位置、搜索歷史或訪問過的網站等許多因素,根據您的偏好調整您的搜索結果。
那麼陷阱在哪裡呢? 排名跟踪系統通常從沒有搜索歷史的“乾淨配置文件”運行。 因此,您在系統中看到的排名可能與您設備上顯示的搜索結果中的排名不同。 請記住,在嘗試確定差異原因時。
流量比使用 CTR 公式估算的要慢
另一個常見的錯誤。 假設我的一個關鍵字有 1000 次搜索,我的網站是 TOP 1,所以我預計每天的網頁瀏覽量約為 300。 然後我對所有關鍵字使用 CTR 公式,總結結果,並確定我的流量應該是 X。實際上,它是 X 減去 40%。
為什麼? 因為搜索結果並不總是相同的。 它們通常包含各種 Google 功能和片段,可以從 TOP 1 竊取一些流量。Google 功能包括:
- 谷歌地圖,
- 知識圖譜,
- 直接回答,
- 谷歌新聞,
……還有許多其他人。 谷歌不斷添加新功能,因為它們改善了用戶體驗。 借助功能,您只需較少的點擊次數即可找到所需內容。
看看下面的例子:
儘管 Wikipedia 在搜索結果中排在首位,並且該關鍵字每月有數千次搜索,但我不希望它為該站點產生超過幾十次點擊。
為什麼? 因為大多數用戶會對搜索結果頁面上立即顯示的答案感到滿意。
跟踪您的 Google 排名
到目前為止,您已經對搜索引擎中的位置監控有了紮實的基礎。 如您所知,手動排名跟踪毫無意義。 取而代之的是,有專門的程序可以向您顯示所選關鍵字的網站排名。
Senuto 就是一個這樣的工具,這是一個我們多年來一直在完善我們的 Rank Tracker 的平台。 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下您可能會發現特別有用的亮點。 您還將看到它們如何幫助您實現 SEO 目標。
當前狀態一目了然
一旦你配置了一個項目,你的短語的位置就會每天更新。 這使我們能夠每天報告您網站的當前情況。
您將在摘要報告中找到最新信息。
頂部欄顯示一組關鍵信息:
- 增加- 自昨天以來排名較高的關鍵字數量。
- 沒有變化- 保持其位置的關鍵字的數量。
- 減少- 自昨天以來排名較低的關鍵字數量。
- 潛力——關鍵詞的整體潛力。 計算方法是估算您的關鍵字在所有關鍵字中均排名前 1 時可能產生的總流量。
- 已用潛力- 關鍵字當前產生的流量與其最大潛力相比。 關於您還需要做多少工作的指針。
- 平均排名– 您的關鍵字在 Google 中的平均排名。 例如,數字 16.23 表示您的平均關鍵字排名在第 2 頁的下半部分。
- Google Ads 等值- 您必須在 Google Ads 中為您的關鍵字當前產生的流量支付的金額。 一個很好的衡量標準,用於檢查您的 SEO 機構產生的結果是否物有所值,或者——如果你在圍欄的另一邊——證明你的努力正在得到回報。
在綜述下方,您會發現作為整個系統核心的圖表。 它總結了所有關鍵指標的歷史,並讓您將您的網站與競爭對手進行比較。
此選項卡可在幾秒鐘內向您顯示當前情況的概覽。
快速回顧
系統每天都會更新您的關鍵字的位置。 更重要的是——您可以每天訪問您的全部歷史記錄。
日期選擇器可讓您回到自您在系統中設置項目之日起的任何日期。
職位一覽
另一個值得您注意的標籤是排名報告,它列出了您跟踪關鍵字的排名。
該表是有用數據的聚寶盆:
- URL – 關鍵字下方的綠色文本顯示用戶在搜索結果中單擊您的鏈接時顯示的確切 URL 地址。
- 可見性——您在當前職位上可以預期的每月搜索引擎流量。 有助於進行流量估算。
- 初始位置——知道你從哪裡開始總是好的。 起始位置是您網站在排名跟踪器中第一天的排名。
- 今日位置– 您的網站當前為所選關鍵字佔據的位置。
- 職位變化 – 自前一天以來您的排名發生變化的職位數量。
- 位置歷史– 這個小圖表顯示了您在上面的日期選擇器中選擇的時期內的關鍵字排名。
- 位置變化——在選定時期內位置變化的數量(峰值/下降/無變化)。
- 每次點擊費用 – 告訴您從用戶搜索關鍵字中獲得的每次點擊需要在 Google Ads 中支付多少費用。
個別頁面
每個網站都有某種信息架構。 如果您經營一家在線商店,那麼您的架構就是按類別、子類別和產品進行組織。 不同的關鍵字將用戶引導至您網站上的不同頁面。 考慮到這一點,最好知道哪些標籤或類別做得最好。
Rank Tracker包含一份報告,它將向您展示這一點。
頁面報告包括:
- URL – Google 搜索結果中列出的選項卡。
- 可見性– 預計到達 URL 的總流量。
- TOP 3 – 其 URL 在搜索結果中排名前三位(排名 1-3)的關鍵字數量。
- TOP 10 - 與上述相同,但排名 1-10。
- TOP 50 - 與上述相同,但排名 1-50。
- 搜索總數– 每月平均搜索總次數,針對您的 URL 排名前 50 名的所有關鍵字計算得出。
- TOP 關鍵字– 為 URL 產生最大流量的關鍵字。
- 位置- 您對 TOP 關鍵字的位置。
與比賽的距離
如果您對您的競爭感興趣,您可能會發現排名跟踪器有很大幫助。 首先,它向您展示了您與競爭對手的距離的分析。
可以針對您的任何競爭對手檢查我們網站可用的指標。 毫無疑問,marketwatch.com 處於領先地位並佔據最高排名。
“我從競爭對手那裡竊取關鍵詞”
競爭中可用的另一個功能是“竊取”競爭對手的關鍵字的選項。 Rank Tracker 提供的眾多工具之一可以向您顯示競爭對手可見而您不可見的關鍵字。
通過這些設置,您可以查看您的網站未在 TOP 10 中排名但您的競爭對手排名在前 10 名的關鍵字。
你的速贏
正如我已經提到的,排名跟踪對於確定哪些關鍵字接近 TOP 10 搜索結果很有用。 Senuto Rank Tracker 有一個先進的過濾器系統,它將向您顯示此類關鍵字的確切列表。
應用過濾器以查看您的排名低於 10 但高於 20(排名 11-19)的關鍵字。 這些關鍵字有可能立即開始為您的網站產生流量。 讓他們成為你關注和努力的焦點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包起來
谷歌中的排名跟踪是多年來探索的一個廣泛主題。 大多數意識到搜索引擎流量重要性的公司每天都會跟踪他們的排名。 現在您知道如何正確操作、有哪些好處以及在分析數據時要避免哪些錯誤。 在您的 SEO 活動中充分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