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MRR? – 為您的 SaaS 業務計算每月經常性收入的終極指南

已發表: 2018-08-06

像糖一樣甜……但也像苦瓜一樣苦! 每月經常性收入 (MRR) 是 SaaS 企業為了生存而需要關注的最關鍵指標。 它可以幫助您不斷改進並描繪您業務的真正潛力。

MRR 定義、MRR 計算、MRR 公式、MRR 工具……您應該知道的與每月經常性收入相關的所有重要內容都在這裡介紹。

計算每月經常性收入的終極指南hide
1.什麼是MRR?
2.為什麼每月經常性收入優於每月收入?
3.跟踪每月經常性收入的重要性是什麼?
4.我們什麼時候使用每月經常性收入?
5.如何分析MRR?
6 、如何計算MRR? – MRR 公式
6.1。 新的 MRR
6.2. 擴展MRR
6.3. 流失的 MRR
6.4. 真實 MRR 是如何計算的?
7.幫助計算 MRR 的工具
8.為您提供正確 MRR 的最佳工具
9.計算 MRR 時應避免的 5 個常見錯誤
10.計算 MRR 的優勢——為什麼要關心 MRR?
11.提高企業 MRR 的最佳方法
12.每月經常性收入常見問題解答
12.1. 定制企業交易是否計入 MRR?
12.2. MRR 與現金流:它們有何不同?
12.3. 減少客戶流失對 MRR 有什麼影響?
12.4. 為什麼 MRR 是所有指標之母?
12.5。 什麼是淨新 MRR 以及如何計算淨新 MRR?
13.您是否監控準確的 MRR?

什麼是MRR?

MRR定義
什麼是MRR?

每月經常性收入或 MRR 是所有有效訂閱的每月標準化收入。 換句話說,MRR 是公司每月可以預期的經常性收入。

標準化是指在考慮各種組件、定價計劃和時間間隔後找到準確的 MRR 值。

這些組件使計算準確的 MRR 變得困難。 在我們繼續前進的過程中,我們將深入討論所有組件。

但在此之前,讓我們試著計算一下沒有任何組成部分的每月經常性收入附在它上面。

假設您有 100 個客戶,每個客戶每月支付 50 美元。
因此,您的 MRR 將是:100 x 50 = $5000

超級簡單明了。 不是嗎?

可是等等。 它看起來並不那麼簡單。 當組件出現時,這一切都會發生變化,這會在很大程度上改變您的 MRR。

為什麼每月經常性收入優於每月收入?

假設您的年度計劃 A 中有一個客戶,價格為 1500 美元,而月度計劃 B 中有 10 個客戶,價格為 100 美元。

所以你的第一個月收入將是 (1*1500)+(10*100) = $2500

但對於第二個月,您的每月收入將僅來自每月計劃 B 客戶1000 美元 (10*100) ,因為您已經從計劃 A 的客戶那裡收到了錢。

這給人的印像是您的收入正在下降。

但這是非常錯誤的。 它是穩定的,因為您仍在為相同數量的客戶提供服務。 唯一的問題是,您提前獲得了收入。

因為與月收入不同,每月的 MRR 將計算為 (1500/12) + (10*100) = $1125

跟踪每月經常性收入的重要性是什麼?

成功的 SaaS 公司使用兩個關鍵原因:

計劃與財務預測

MRR 的可預測性和一致性可以在 SaaS 中做出準確的財務決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這完全取決於經驗和知識,因為您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獲得穩定的收入,並且您將開始跟踪估算。 簡而言之,MRR 將幫助您相應地規劃您的業務。

衡量增長和動力

每月 MRR 的增長是關鍵。 MRR 表明您的 SaaS 業務的增長,這樣您就可以有指標告訴您在 SaaS 業務中的績效的確切進展。

我們什麼時候使用每月經常性收入?

你可能問過這個問題。 好吧,這裡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它將讓您意識到每月經常性收入的重要性。

有兩個原因可以解釋為什麼 MRR 很重要:

  1. 財務預測——公司以可預測和一致的方式計算此指標。 但是,這些公司應該會看到許多具有一致 MRR 的時期,僅此而已! 如果公司處理好這一點,他們就可以簡單地為未來的收入建模。
  2. 評估趨勢——在 MRR 的幫助下,可以毫不費力地評估公司的增長趨勢。 由於 MRR 提供了標準化和平滑的視角,因此可以確定可比較且一致的增長趨勢。
  3. 如何分析MRR?

    只有在考慮了組件之後,您才能得出準確的 MRR。

    組件如何影響您的 MRR 計算(非常重要)
    大多數 SaaS 企業在不同的時間段(每月/每季度/每年)都有多個定價計劃。 因此,最初,所有客戶都會被劃分到這些特定的計劃中,他們的付款週期將取決於他們選擇的計劃。

    你會很高興知道這是計算準確 MRR 變得更加困難和危險的階段。 (別擔心,有一個解決方案可以很好地處理這些複雜性)。

    事不宜遲,讓我們拿所有的直接組件,並通過示例來理解它們。

  • 讓我們假設您在 2018 年 6 月 1 日的 MRR 是 10000 美元,來自 100 位每月支付 100 美元的活躍客戶。
  • 您的三個定價計劃是每月 75 美元、每月 100 美元和每月 150 美元。
  • 您還提供 750 美元、1000 美元和 1500 美元的年度計劃。

現在,讓我們看看,你會是什麼30天后的MRR 由於這些相同的 100 位客戶和更多客戶的行為。

成分客戶數量定價計劃每個組件的 MRR
升級15 150 美元/月2250 美元
降級5 75 美元/月375 美元
取消5 100 美元/月0
無計劃變更活動75 100 美元/月7500 美元
優惠券/折扣20 85 美元/月
[100 美元計劃可享受 15% 折扣]
1700 美元
每月 100 美元計劃的新客戶12 100 美元/月1200 美元
1500 美元年度計劃的新客戶3 1500 美元年(125 美元/月) 375 美元
免費試用15(視為 0) 0 0
全部的活躍客戶 = 130 最終 MRR = $13400

現在讓我們分析每個表格組件。

升級

滿意的客戶總是忠誠並有興趣推進他對更多功能的渴望。 在這種情況下,您意識到當前 100 個訂閱中的 15 個已將其 100 美元的月度計劃升級為 150 美元的月度計劃。

我們現在將計算具有這種影響的 MRR:

客戶數量 = 15
定價計劃 = 150 美元
MRR = 15 x 150 = 2250 美元

如果我們忽略了升級,我們的計算可能會對整體 MRR 產生可怕的影響,這在業務方面將是一場災難。

降級

降級表示您的企業可能未能以更高的計劃留住客戶。 或者,客戶可能對較低的計劃感到滿意。 100 個訂閱者中有 5 個將他們的月度計劃從 100 美元降到了 75 美元。

客戶數量 = 5
定價計劃 = 75 美元
MRR = 5 x 75 = 375 美元

現在,如果我們繼續為這 5 次訂閱收取 100 美元,那麼您的 MRR 將達到 500 美元,這是不正確的。

取消

除了降級之外,對 MRR 的另一個負面影響是取消訂閱。 在這裡,您無需從下一個計費周期向客戶支付任何費用,但客戶將停止向您付款。

因此,如果 5 位客戶取消了每月 100 美元的計劃,那麼從下個月開始,您將不會在 MRR 計算中扣除 500 美元(5×100)。 它將被計為0

沒有有效的計劃變更

這些是未升級、降級、取消或退款的剩餘有效訂閱。 他們堅持目前的計劃。

因此,這些活躍訂閱的 MRR 將為 75*100 = $7500

優惠券

假設您在每月 100 美元的計劃中運行了 15% 的優惠券,並在這 30 天內獲得了 20 個新的有效訂閱。 這 20 個享受特別折扣的訂閱的 MRR 將是-

客戶數量 = 20
定價 = 85 (100 – 15)
MRR = 20 x 85 = 1700 美元

如果我們沒有考慮折扣,MRR 可能會達到 2000 美元(20×100),它會影響淨 MRR。

新客戶

這些也是本月加入但未享受任何折扣的新客戶。

每月計劃的新客戶

假設您以每月 100 美元的計劃獲得了 12 位新客戶。 因此,這些新客戶的 MRR 將為1200 美元

年度計劃的新客戶

假設您以 1500 美元的年度計劃獲得了 3 個新客戶。 因此,這些新客戶的 MRR 將為 (1500/12*3) = $375

免費試用

免費試用不應在有效訂閱下進行。 只有當他們成為付費訂閱者時,他們的數量才會被納入 MRR 計算,因此,他們必須被排除在 MRR 之外。

因此,您的最終 MRR來自130 個有效訂閱13400 美元

現在,我們計算的這個 MRR 是在 30 天之後。

但是,由於客戶的複雜行為——轉換、流失; MRR 經常受到影響或每天,因此下面解釋的方法 2 是計算 MRR 的標準方法。

如何計算MRR? – MRR 公式

淨 MRR = 當前 MRR + 新 MRR + 擴展 MRR – 流失 MRR

新的 MRR

新客戶直接促進 MRR 增長。 在上面的示例中,12 位新客戶購買了 100 美元的月度計劃,3 位新客戶購買了 1500 美元的年度計劃,20 位新客戶購買了折扣計劃。 所以所有這三個的總和是“新 MRR”。

新 MRR = $1200 + $375 + $1700 = $3275

擴展MRR

通過追加銷售獲得的收入將有助於提高 MRR。 在我們的案例中,15 位客戶將他們的計劃從 100 美元升級到 150 美元。 這些追加銷售的收入稱為“擴展 MRR”。

擴展 MRR = 15*(150-100) = $750

流失的 MRR

如果您的某些客戶在當月取消訂閱或降級訂閱,則從他們那裡損失的收入總和稱為“流失的 MRR”。

我們的示例中,5 位客戶取消了 100 美元的月度計劃,5 位客戶從 100 美元的計劃降級為 75 美元的計劃。

流失的 MRR = $500 + $(5*(100-75) = $625

所以, 將值放入 M​​RR 公式中,您的淨 MRR 為:

淨 MRR = $10000 + $3275 + $750 – $625 = $13400

無論哪種方法,最終的 MRR 都是一樣的。

真實 MRR 是如何計算的?

SaaS 的每月經常性收入公式
真實 MRR 是如何計算的?

幫助計算 MRR 的工具

為 SaaS 提供 MRR 的工具
幫助計算 MRR 的工具

以上是幫助計算 MRR 的工具。 但您一定已經註意到,它們中的大多數只迎合 Stripe。 從而使擁有多個支付網關或其他購物平台的企業陷入困境。

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個工具——Putler。 它適用於大多數企業,它有助於以最簡單和最準確的方式計算 MRR。 閱讀更多以檢查如何..

為您提供正確 MRR 的最佳工具

Putler SaaS 儀表板
Putler SaaS 儀表板

Putler 會自動處理所有上述 MRR 組件和繁瑣的計算。

無論您的業務有多少複雜性和定價計劃,Putler 都會處理所有問題並在簡潔的儀表板中呈現準確的 MRR。

如果您進入較晚,Putler 是數千家電子商務企業跟踪和發展業務的首選分析解決方案。

不只是 MRR,Putler 還顯示了 15 個訂閱指標,例如生命週期價值、每用戶支付的平均收入 (ARPPU)、年運行率 (ARR)、用戶流失率、用戶增長率等110+ 電子商務指標這可以幫助您實現戰略增長。

Putler 家用儀表板

計算 MRR 時應避免的 5 個常見錯誤

計算 MRR 是一項簡單的工作,但這裡的錯誤不容忽視。 讓我們來看看你應該避免做的主要錯誤:

錯誤一:
在一個月內,年度、半年度或季度合同均按全額計入。

碰巧有人預先向您支付了總金額,但他們的 MRR 值,如預期的那樣,將除以訂閱長度。 原因很簡單但很重要:動量測量。 由於您衡量的是增長而不是現金流量,因此應避免此錯誤,因為它可能會影響您的其他指標,包括客戶數量等。

錯誤2:
扣除拖欠費用和交易費用

減去拖欠費用和交易費用可能有點令人愉快,但主要問題在於它本身。 這與意圖無關,而與可能進一步產生的問題有關。 這意味著最終結果被證明是誤導和不正確的

錯誤3:
當包括一次性付款時

顧名思義,它們只發生一次,這意味著它們不會重複出現,因此將它們包含在每月“經常性”收入中是沒有邏輯的。 包括它們可能會給您的計算帶來麻煩。

錯誤4:
試用者作為內含物。

試用者實際上不是我們的客戶,他們的試用並不能確定他們將轉化為新客戶,因此應將他們排除在計算之外

錯誤5:
不包括折扣

有時會發生不包括折扣的情況,但這不是正確的做法。 例如,假設您為某人提供了 200 美元/月計劃的折扣,而您獲得的折扣值為 100 美元/月。 您的每月經常性收入不是 200 美元/月,而是 100 美元/月。 如果最終取消折扣,頂級 MRR 將每月增加 100 美元。

現在,如果這些問題不進行分類,它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您的真實 MRR,並顯示完全不同的畫面。

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 Putler,則無需擔心。

計算 MRR 的優勢——為什麼要關心 MRR?

到目前為止,關於 MRR 計算的各個組成部分及其影響已經討論得夠多了,現在我們當然知道 SaaS 業務了解其真正的 MRR 很重要。 我們現在將總結 MRR 的重要性。

  • 跟踪增長——無論您的收入是增長還是放緩,MRR 都顯示出一種勢頭
  • 預測——了解準確的 MRR 有助於企業逐月預測未來的銷售。
  • 計劃預算——就像每月的經常性收入一樣,每個企業都有一定的經常性費用,尤其是營銷和銷售費用。 了解您的 MRR 可以幫助您為接下來的幾個月制定可靠的預算。
  • 提升銷售團隊——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如果您的 MRR 每個月都呈下降趨勢,您可以激勵您的銷售團隊完成更多交易。 這不僅會增強他們的信心,還會增加 MRR。

提高企業 MRR 的最佳方法

如何增加每月經常性收入
提高企業 MRR 的最佳方法

現在讓我們試著弄清楚如何提高 MRR。

提高客戶保留率

每個企業都需要不斷檢查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CLV),以了解他們是否針對正確的受眾以及他們的產品是否滿足市場需求? 提高客戶保留率將有助於向上銷售/升級現有客戶,因此將增加 MRR。

優化消息傳遞

銷售和營銷團隊必須共同努力,完善針對特定群體而不是所有受眾的產品信息。 它必須是定制的和特定的目標,這有助於產生更多的收入。

降低獲客成本

客戶獲取成本不計入 MRR 計算,但它間接幫助您優化業務。 如果您嘗試降低客戶獲取成本,您可以使用這些節省來擴展您的業務,這將固有地增加您的收入。

每月經常性收入常見問題解答

每月經常性收入是 2020 年最令人興奮的話題,但卻是一個強有力的話題。

  • 它可以很容易地計算出來。
  • 眾所周知
  • 如果你想立即取得結果,那麼很難採取行動

問題是,你為什麼要處理它?

直截了當的答案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

在研究 MRR 時,我聯繫我們的銷售團隊調查是否有人對 MRR 提出質疑,我並沒有期待太多,但相反,我發現他們每次都冒泡。

它們的範圍從簡單到復雜

我很震驚地知道,即使在對他們的業務進行了很好的指導之後,人們仍然在 MRR 的基礎上苦苦掙扎。

我們還調查了谷歌中關於 MRR 的常見問題。

之後,我們計劃製作一份指南,告訴人們在 2020 年及以後提出的有關 MRR 的所有問題!

我們調查了我們的合作夥伴、客戶和讀者,以更深入地研究這個話題。

我們朝著它邁出了一小步,並試圖回答簡單的基本問題和復雜的問題。

定制企業交易是否計入 MRR?

與您的其他客戶相同,訂閱付款在其涵蓋的時間內分配並添加到您的 MRR。 不包括設置和諮詢費。

是的,您應該包括自定義交易。 如果不包括它,您將無法全面了解公司的運作方式。

MRR 與現金流:它們有何不同?

MRR 和現金流之間存在一些重大差異,但一些 SaaS 公司在兩者之間掙扎。 因此,在這個答案中,我們為您解開了它。

為了有一個實際的理解,讓我們看一下這裡的例子:

客戶 P 簽訂了一份 12,000 美元的年度合同,一次性實施費用為 1,000 美元,並預付全額。 當您向他們開具發票時,他們還會將費用電匯到您的銀行帳戶。

在 MRR 中,您必須在 12 個月內分攤費用。 之後,每月費用將添加到您的 MRR。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 MRR 在接下來的 12 個月內增加 1,000 美元(不包括一次性費用,如常見錯誤部分所述)

這裡的重點是,就現金流而言,您的銀行賬戶已經有了包括一次性費用在內的資金。 有了這個,在接下來的 12 個月內向他們提供的服務。

上面的例子得出的結論是:現金流量報告是您銀行中的實際現金,然後將其與支出和提供的服務進行比較,甚至在成為收入之前。

上面的示例顯示了 MRR 和現金流量的不同之處,但它們兩者的重要性。

減少客戶流失對 MRR 有什麼影響?

減少流失會產生累積效應,沒有流失的客戶在此之後每個月都會持續產生收入。

增加 MRR 的常用方法之一是管理客戶流失。

減少流失對 MRR 也有一些積極影響,例如:流失客戶的帳戶無法升級。 此外,他們不能購買限制 MRR 擴展的附加組件。 此外,他們不會將您的產品推薦給他們的同行或朋友。

為什麼 MRR 是所有指標之母?

MRR 反映了與您的公司相關的所有內容,例如:您的指導、您的決定性以及與之相關的所有內容。
公司就像一棵樹。 在利基階段,它是一棵需要不斷培育的樹苗。 為此,您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還要雇用能夠幫助您發展公司的人。 通過這樣做,您的 MRR 肯定會增長,即使這可能需要時間。

MRR 的細分和分析使您能夠獲得可行的見解。 這可以通過您今天的 MRR 號碼本身來完成!

什麼是淨新 MRR 以及如何計算淨新 MRR?

新 MRR 是來自新客戶的每月經常性收入。

如何計算新的 MRR:

如果您開始一個月有 10 個客戶,而在月底您有 12 個客戶,那麼您獲得了 2 個新客戶。 假設您的 2 位新客戶每人帶來了總計 100 美元的 MRR。 那麼您本月的新 MRR 將是 100 美元。

您是否在監控準確的 MRR?

根據不正確的 MRR 做出決定將使您的企業陷入意外和危險的境地,這可能是致命的。

因此,獲得正確的 MRR 非常重要,這對於增長和做出更好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為了不費吹灰之力獲得 MRR 值,您可以使用 Putler。

其他資源
  • 訂閱指標 - 完整指南
  • Putler – 一鍵獲取 SaaS 指標